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【一句话答案】要是选的和你们一样算我输。

首先,我心中守门员的不二人选:刘备刘玄德。道理地球人都知道:他手长啊。双手过膝两耳垂肩,后一点虽然没啥用也能吓阻对方前锋好吗?手那么长摘个高空球跟玩儿似的。

而且刘备还有个长项:擅长假哭,哭起来跟真的一样。会假哭还不会假摔吗?至不济丢球输球后还能非悲情表演一把不是吗?《刘皇叔,别为我哭泣》少说能有五百多个版本。

那么,俩后卫是不是应该上关羽张飞,他们哥仨一块儿保后场呢?不,关羽傲慢,张飞冲动,刘备还管不住他俩。这仨上去你就等着丢球啵。

中后卫一个是黄忠,一个是张辽。两位都是谨慎低调又有本事的人。黄忠能干掉夏侯渊,张辽能拒孙权于濡须,防守能力那是一等一的。而且这俩人缘都不错,黄忠很少跟同事闹矛盾,张辽更牛,一面跟关羽这种巨婴保持多年友谊,一面还不被曹操猜忌,委以重任,我觉得他都可以当队长了。

右后卫可以是孙权。碧眼儿懂得一个道理叫猥琐发育别浪。也不是没有雄心北上,但搞不掂就退回来,三代传承的三千里江山还是能守住的。他不容易被人打身后空档。

左后卫嘛,右边拖得回来,左边就应该攻得上去。今年任意球那么多,让人怀念罗伯特卡洛斯……左后卫让吕布来吧,虽说转会比较频繁,人那百步穿杨的绝技不是盖的,跑得也快,就是场外得管紧点儿,别闹绯闻。

中场拖后需要大局观极强,说到大局观你们肯定想诸葛亮,其实不然,诸葛亮看得清形势,但执行力一般,没能控制天下大势朝隆中对的方向发展,而且知其不可而为之,这不好,做人要顺势而为,才像哈维。我倒觉得鲁肃不错,周瑜死后保江东稳定发展,善于扬长避短,也不轻易跟对方球员起冲突,这一点比齐达内强。

左中场需要跟吕布换位,小吕冲下去他就得守住左路,但也要有攻击能力,这个位置可以考虑魏延,守得住汉中,还总想着奇袭长安。

右中场可以放手攻,那就马超吧。从西凉能一直打到中原,这长途奔袭能力谁能比拟?

前腰最重要,策划进攻靠他,助攻进球也不能少,要不梅西快被累死了呢?我觉得可以考虑庞统庞士元。一来他个子也矮,二来长得实在困难,对方球员很容易轻视他,说过就过了。

两名前锋,赵云妥妥一个首发,智将啊,又会枪又会刀还会剑,多面手。另一个前锋位置让典韦和许禇、张飞竞争一下,谁能控制滴酒不沾就让谁上。

主教练,对不起,仍然不是诸葛亮。主帅曹操,这人有一点好:爱才。而且爱到死乞白赖,也很会玩心理战术,对敌人什么夜梦杀人啊七十二疑冢,在队中什么割发代首望梅止渴,很有政治工作能力。没事跟媒体来个煮酒论英雄,唬得他们一楞一楞的。

诸葛亮可以当领队嘛。第一他很会向上级写保证书,又是出师表又是后出师表的,总局最喜欢这样的了。第二他很毒舌,能骂死王朗就不能骂死那些球评家吗?第三他比较廉洁。

对了,别忘了队医华佗,什么,他被关羽骗到国家围棋队去了?不行,为了2030,一定要把他抢回来!

本文首发于悟空问答栏目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杨早

杨早

645篇文章 20天前更新

文化学者,作品《野史记》,正编《话题》系列丛书.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