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梅子酒:本周五“早说啊”话题:2016年最想达成的心愿。大家都说说吧,截止时间:8日上午9点

烧酒路:毕业年,能够赚够吃饱肚子的钱之外,够吃几次大餐

Feynman_小坚强:嫁给陈叔算嘛好吧。我说正经的。2016,抽出一个月时间和好朋友毕业旅行!!以及,独立生活,不靠家里资助之余,还能给麻麻买最喜欢的东西作母亲节礼物~

李卓:最想成为一名有无穷经费做田野的人类学家

燕栖:健康之外,毛笔字能拿得出手

无逸:毕业年,能找到满意的工作

刘九龙:我来个俗的:2016年,月收入达到五位数。

药丸:16年所有恶霸被法律严惩!这个太难了。。

李卓:16年 希望可以在古巴待一段时间

饭饭科比:16年?希望能够成功到日本毕业旅行,然后顺利毕业

杨早

大家可以稍微描述一下,越有细节,入选机会越大哦

子律:16年,希望遇到爱人

药丸:只是单纯的希望恶霸和与恶霸勾结的贪官都受到应有的惩罚,叫善良的人们少受欺负!让多数人的生活好起来

升旗的鱼:16年心不再空虚

药丸:有目标就充实了!

升旗的鱼:那就是股市大赚吧。好好研究出一条股市得思路开

Talking TomCat:2016年开始“当你跑步时,你在读些什么书”计划,年跑量1800KM+,读书60+,让美好的人生继续美好。

梅子酒:“当你跑步时,你在读些什么书”是什么计划?跑步时还能读书?

alking TomCat:@梅子酒?就是读书,跑步,不是跑步的时候看书

梅子酒:哈哈哈哈 原来如此

F.G.:能够找到自我,找到真正喜欢做的事情

陈震轩:毕业年,能自食其力安身立命

诗田彰:身体强健,努力赚钱,悄悄唱歌

刀疤三和他的毁谤:平安

梅子酒:我吗?想去敖鲁古雅乡寻访使鹿鄂温克族群。哈哈,很具体吧?你咧?@土城|刘洋 

土城|刘洋:好具体,而且有意思。迟子建小说里那个地方?我还木有计划……可能还得定一个,督促一下自己

罗成:泡到女神,月薪过万,重度脂肪肝好转

杨早

那就走上人生巅峰啦

罗成:我已经觉得追求很低了。因为三者都是拥有过的,只是要找回来

看个热闹:有人记得那首老歌《我想去桂林》吗?2016,我想既有时间又有钱,此事古难全。除了中大奖,我再想不出实现的机会

未央:心愿嘛,结婚吧……然后就是考专业证,提高羽毛球水平

Elaine:心愿,今年能减肥10斤,腰围恢复生娃之前

简单生活:愿望就是计划的事情都能做好,克服拖延症

天津-茶庄-林鼎杰:愿望是哄孩子的,现在不说愿望了,只谈实际情况。满足太多人的要求肯定做不好。生活中也是如此。平衡点难寻

李卓冰:愿望是克服内心的自卑

野猫:我新年的心愿,更加地热爱生活,不忘怀缅逝去的人,不忘和身边的人好好相处。在自己喜欢的领域能有所进步。遇到好的书,好的作者,好的音乐。努力不让自己患得患失。

蛤?:我啊,我怕一说就不灵了

我叫“分割线”,跑题开始

阮露:月薪过万怎么可能泡到女神…今年30岁怎么也得月薪3万才能泡到女神吧

李奇:女神要求好高啊

杨早

女神质素也有差,分为高级女神,一般女神和经济适用女神

阮露:经济适用没有女神谢谢。除非是不爱钱的文艺女青年,但是那你又不够颜好文艺

杨早

找出一些经济适用女来,封为女神不就得了

李奇:难道屌丝就没办法逆袭了吗

阮露:现实就是这么残酷。可女神是硬指标啊封是封不来的,至少要颜好腿长吧

护士长姐姐:每个人标准不同。颜好腿长,爱看小时代,也还是屌丝啊。一万和三万也没有本质区别。

野猫:

不一定腿长啊。毕竟还有我这种一米六身高的男士存在。

李奇:其实胸大比腿长更具吸引力对吗,哈哈哈

诗田彰:我觉得良好的腰臀比最具吸引力

野猫:

赞同。腰细显臀翘。话说,我倒是觉得聪明的女生也是相当性感的存在,即使颜差点。

诗田彰:顺便说一句,我的这个审美标准对金卡戴珊无效

护士长姐姐:没有十全十美,选哪种都要愿赌服输。求仁得仁就好。祝你们喜欢大胸的有胸,喜欢聪明的有聪明。

野猫:

233,卡戴珊中国男士驾驭不了,估计也不想驾驭

护士长姐姐:难度高,对喜欢挑战的人来说更有乐趣

杨早

女神有什么标准?哈哈哈哈。对我来说,聪明即性感

烧酒路:这是已经到了红颜皆枯骨的境界了啊。聪明有魅力,还是美丽有魅力?

杨早

柏杨总结过:远看脸,近看胸,不远不近看腰功。都有。而且跛脚会互相减损

烧酒路:二者取其轻

阮露:看腰功这个牛逼了。柏杨是会玩的人

杨早

每个人对聪明的定义不同

罗成:我害怕聪明的女生

阮露:软萌妹子标准身娇腰柔易推倒人。女人太聪明了不好,我就喜欢胸大无脑的

护士长姐姐:女人聪明没什么不好。只是你驾驭不了而已

罗成:男人都简单,所以难得是,不简单的男人。女人都不简单,所以难得是,简单的女人。聪明的女生太多了,简单的很少

杨早

这种贴标签我实在没法忍

蓁蓁:自做聪明的多,真聪明的没几个

罗成:确实自作聪明的太多

烧酒路:你们说的聪明,是一个“聪明”吗?

阮露:啥?胸大无脑是标签么?只是我喜欢的特质而已。我就喜欢傻女人

罗成:我也喜欢傻女人

杨早

我是说“男人都简单……”什么的。祈求大家都不要随便使用全称判断,即使你阅尽人间春色

阮露:哈哈哈这个确实是,不能忍

杨早

胸大无脑不是标签,只是不是我的菜

罗成:额,好吧,是我绝对了,不好意思

野猫:

音轻体柔童颜巨乳,这应该是二次元的幻想才对

罗成:胸大无脑,颜值爆表,最佳选择

杨早

如果完全不用交谈,可以

护士长姐姐:如果对应只是器大活好,想一下都觉乐趣不多

阮露:你们还年轻,不懂得玩味,左拉说“这小妇人大眼睛泪汪汪地望着他”才是人间极品啊

野猫:

在精神方面对伴侣毫无要求的话,辜负了人类的万年进化

烧酒路:精神交流一定要是女朋友or妻子吗?

野猫:@护士长姐姐 赞同

护士长姐姐:我觉得无所谓。各人想法不同。我不反对别人和妻子女友没有精神交流。。。。。其实不可能没有。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。能走在一起三观不会差太多,三观差太多的早晚要分手

杨早

有些人真的无所谓,见过不少

护士长姐姐:@杨早 是的很多人无所谓。但我是很有所谓的

杨早

护士长,我也很有所谓。跟美丽的笨女人一起生活的话,不是你死就是我亡

烧酒路:怎样的笨?IQ低还是EQ低?

未央:同问

华武:大多都会有所谓的吧,谈一次恋爱那么累,耗心耗力的,三观不对没有精神交流能进行谈得下去?

护士长姐姐:其实美丽的女人不会太笨……因为……化妆是个技术活啊!!不过美丽的女人一般是毅力更强

烧酒路:有知识是聪明,还是懂得人情世故是聪明?

吸濡之鱼在江湖:跟太聪明的女人交流偶尔会觉得累,但跟笨女人交流是彻底地各种累。然后颜值赏心悦目只能弥补跟聪明女人交往的那种累

野猫:我觉得EQ是IQ的真子集。

护士长姐姐:都是聪明。看你喜欢哪一种。@烧酒路 

罗成:我觉得知识也不是聪明,喜欢的应该是聪慧吧,比如懂得理解和照顾人感受都是聪慧的表现吧

杨早

聪明,每个人定义不同。IQ高不一定聪明

蓁蓁:我认为有生活的智慧,才能是真聪明,是智慧,世故了人不是聪明

罗成:智慧最难求

护士长姐姐:其实有件事男性可能不太了解。作为女性,我们会选择性地针对不同的情况表现不同的智商,看我们处于什么场合,想得到什么

杨早

你可以同时欺骗很多人,也可以长时间欺骗一个人,骗得倒我,算你牛叉,就是聪明

烧酒路:装傻,是不同场合选择装傻与否

野猫:其实很多时候男性也乐得不去拆穿

杨早

就怕自以为百变,其实只是在金线之下玩耍

护士长姐姐:都不是假傻……就是尽情释放最真的傻……

杨早

我告诉你,敢欣赏聪明女性的男性,自己一定不笨

护士长姐姐:没错,说女人笨点好的都是不自信的男人

杨早

聪明人犯傻也能看出聪明,相反,从不犯傻的人,不是真聪明。人而无癖,不可交也

未央:@护士长姐姐 刚刚说的不同情况表现不同智商,我是否可以理解为乡愿……或者圆滑

杨早

呵呵,乡愿

护士长姐姐:也许有时是一点滑头。但绝对绝对不会是乡愿。@未央 

杨早

有时候自作聪明,比笨还难忍受,或者说,自作聪明是笨的极端形式。相反,选择简单是聪明的表现

罗成:我觉得聪明是能看透,但心怀理解

董( •̀∀•́ )晓:我觉得做到得体真的很不容易,需要敏锐的观察力和胆识

杨早

可不是,得体最难。如果能做到苏东坡“上可陪玉皇大帝,下可陪卑田院乞儿”,那是绝顶聪明的人,还要有阅历有见识有想像力

护士长姐姐:嗯,对普通人来说,处处得体就很了不起了

杨早

比如,男人(我用整体名词了)都有像小孩的时候,聪明女人懂得什么时候纵容,什么时候严格

罗成:赞!反过来也差不多吧

护士长姐姐:差一点

杨早

对,差一点

罗成:哪一点?

护士长姐姐:女人也有像小孩的时候。聪明男人懂得什么时候都要纵容

杨早

在目前这个男权社会,男性只有纵容和翻脸两个选项(有特例)

华武:纵容到容不下就翻脸了吧

看个热闹:老精彩了,又错过了


答问

__________________

杨|早

想说就说,随便吐槽
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杨早

杨早

645篇文章 20天前更新

文化学者,作品《野史记》,正编《话题》系列丛书.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