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前天(12月11日),阅读邻居餐叙了一下。

第一,饭很好吃。现在很少在外面吃了,人多吃饭的场面就让人高兴,当然也分和什么人、吃什么菜。

第二,书很好看。这本《小说现代中国》我那天第一次见到实物,招人喜欢的蓝,“书蓝得像酒”。

第三,事很好聊。总有新意思,就得搞搞新意思。——白水按

 

2021年12月11日 懒人业余餐厅琨御府店

主题:新书与新年

读邻十岁,最好的礼物

文 | 邱小石

《小说现代中国》出版。这是「阅读邻居」2019年主题阅读年的产物,从形式到内容都很独特,其实验性似乎还未有先例。

1. 领读者杨早、孟岳,从1919年到1948年,每年选择一两篇小说,通过详细解读,展现民国时代情绪。

2. 十几位共读者在领读者带领下,阅读这些小说,全年不停更读书写作,记录当下时代情绪。

今天也是一个纪念日——阅读邻居成立十周年,没有比《小说现代中国》更好的礼物了。

 

影像记

文 | 邱小石、配字 | 白水

耶!我是第一作者

嗯?!

看戏不用瓜子
 

磕糖总得牙疼
 

你们呀

去看看吧,事情变得有趣了

想知道什么?

我就不告诉你什么

还在演我?

那你说说吧,到底怎么回事儿我……还是你们说吧……
我觉得这事儿没那么复杂
我不懂,我不骗人

还要怎么说,你才能相信我
快来,快来,快来帮我说吧总不能是我吧,我这么真诚
我迷了啊友友们我不知道,但好甜
嗯嗯
一切要回到下午2:24。当时大家
和平常一样,只有他有些沮丧
但友好的气氛还友好着

还像希望的一样整整齐齐有人喜欢馅儿
有人喜欢皮儿
有的人喜欢谦让

而有的人发现了自己不是第一作者
你们男的好幼稚啊

我同意
你们什么意思?
手手手,放下,人家没说错看合影的站位,确实没说错即使有风,这回也最显眼了
说得这么热闹
不如买本看看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杨早

杨早

645篇文章 20天前更新

文化学者,作品《野史记》,正编《话题》系列丛书.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