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  基本围观:回复@君君1261:哥虽然是理工男,但也热爱文学,系统地读过陀思妥耶夫斯基、加缪,粗读过叔本华、尼采、卡夫卡、萨特,索尔仁尼琴等,当你说出“老一辈”这个词的时候,我怀疑我上面列出来的大师,你可能都不知道。记住:“大师永远不老,所以所谓的老一辈的优秀作品都是坨屎罢了。” (今天 14:11)

  基本围观:回复@君君1261:郭的作品我确实没看过,但我觉得那么多成年人对《小时代》喊打喊杀,过了,缺少对晚辈的宽容和包容。成年的世界是灰暗的,为什么容不下一点光亮,哪怕这光亮是金钱的光。 (今天 18:16)

  杨早:回复@基本围观:自己的世界是灰暗的,就说成年的世界是灰暗的,昨天还有个人说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个郭敬明……而且我不懂为什么30岁的小四就不属于成年人的世界。我要看金钱的光打开窗户满街都是,还用去看《小时代》?什么逻辑! (今天 18:25)

  基本围观:回复@杨早:同样的逻辑我也转赠给你---“自己的世界是醉生梦死的,就说年轻人的世界也是醉生梦死的。 (46分钟前)

  杨早:回复@基本围观:原来世界只有灰暗和醉生梦死两个选项…… (45分钟前)

  基本围观:回复@杨早:注意逻辑,不要演绎。 (44分钟前)

  杨早:回复@基本围观:好,逻辑,你家从哪里看出我的世界醉生梦死,或我判断年轻人的世界醉生梦死? (43分钟前)

  基本围观:回复@杨早:好吧,那你告诉你,你批评的是什么? (39分钟前)

  杨早:回复@基本围观:有点礼仪没有,先回答我的问题吧。而且我不懂什么叫“你告诉你”。 (37分钟前)

  杨早:回复@基本围观:这两句之间有逻辑关联吗?你是成年人,如果你的世界都不灰暗,那么你说成年人的世界灰暗岂不等于说谎?我只是告诉你成年人世界也未必灰暗。你后面说的年轻人又是从哪儿跑出来的?我须不是年轻人!咱们这对话质量低得我都不好意思转发到自己微博了。 (25分钟前)

  基本围观:回复@杨早:好吧,让你觉得我没礼貌,我感到非常抱歉。根据你的逻辑---“自己的世界是灰暗的,就说成年的世界是灰暗的。”那么“你的世界是什么样的,你就说年轻人的世界就是什么样的”。 (30分钟前)

  基本围观:一一对应的逻辑啊。你难道不知道再灰暗的世界里也会有高尚的家伙吗!莲花尚且能出污泥而不染,是吧?你须不年轻了,但你毕竟年轻过啊?年轻人可没有老过啊!这对话确实低级,如果不是调了一天的代码,头好大,我真不好意思在继续这样的讨论了。我真怀疑,这微博明天会羞愧的自杀。

  杨早:回复@基本围观:那好好歇着吧,神逻辑兄。什么叫再灰暗的世界?我们现在讨论的是“是不是成年世界都灰暗?”你总能把话题扯开,原来是因为头大。这些话会留在这里,算是你的丁锦昊到此一游吧。再见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杨早

杨早

645篇文章 20天前更新

文化学者,作品《野史记》,正编《话题》系列丛书.

文章